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

轉瞬為風----跑出屬於自己的青春




     當時會看這本書,是朋友推薦的,但它實在是太厚了,所以就一直被我晾在一旁。但,有一天當我翻開了第一頁,就停不下來了。

     這是一本一個描述一群高中男孩,在田徑場上揮灑汗水,充滿了青春、夢想、友情與汗水的故事,讓人想起了那段不顧一切、只管向前衝的青春時期。

    故事的主角神谷新二,是一個不得志的少年,隨著哥哥的腳步去踢足球,但永遠追不上他的腳步,只能一直望著他的背影。上高中後,他選擇放棄足球,和兒時玩伴一之瀨連加入田徑隊。

    在田徑隊裡,他找到了自己的夢想,有一起奮鬥的夥伴,還有許多能一起激勵彼此的競爭對手。他不再只是望著別人的背影了,會想著要超越他。

    中途他們也遇到很多挫折、瓶頸,但他們憑著永不放棄的精神與堅持,扎扎實實的,一步一步, 以自己的節奏前行,終於達成夢想的目標。在最後新二創新自己紀錄時,真是太感動了。 但他沒有因此而滿足,就像人生的道路一樣,沒有所謂的終點,要不停的向前跑,讓青春能不停地向前延續。

    故事敘述雖然平淡,但卻非常引人入勝。每一段對話、每一次練習,都好像身歷其中。尤其是比賽的部份,更是刺激緊張,你能想像那炙熱的太陽、運動場上的加油聲、跑步時風呼嘯的聲音,每次快被追過時,都為他緊張 ,超過別人時,覺得好興奮,就這樣隨著他的故事而情緒起伏,不知不覺就看完了。看完以後覺得青春真是不能浪費呢!

讀《轉瞬為風》的功效:
一、高中生活是彩色的你,將重溫昔日美好感動。
二、跟我一樣,高中生活是黑白的你,將品嚐悔恨與嫉妒滋味。
三、無論你是上述何者,都會哭。
四、無論你是上述何者,都會忍不住將這套書推薦給親朋好友 。
五、讀完《轉瞬為風》後運動,可發揮超出平日1.5倍的力量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日本亞馬遜讀者

我忘了一切,只看得到我的那一條紅色跑道,在午後的陽光下閃閃發亮。
  

筆直,炫目,美得直刺我心。
  

每當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,都會回想起這一天,踏出新的一步。

讓人直呼過癮,熱血推薦!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圖片自博客來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